話說虎尾阿~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時,是在20年前念大學的時候了。

一直沒有機會造訪,這天因緣際會跟幾位好朋友來了這個陌生的地方,一路玩下來,真沒想到可以這麼豐富這麼好玩,打破了我的太陽眼鏡

 

1021110 007.JPG

 

因為是從台中出發,所以先在西螺休息站放一下風順便等同伴會合。

化妝室這個可愛小童很吸睛,我們可是小排隊才照上的。

 

1021110 008.JPG

 

西螺來到虎尾很快,一下子就到了。

第一站我們來到已經營到第四代的品凰餅舖,目前由爺爺將畢生功夫傳授給才退役不久的孫子。

 

品凰.jpg

 

現在桌上一顆顆的餅仔可都是那位肖年兄親手做的喔!抱著虛心學習謹慎的態度,你看看~~阿公說話中,秉氣凝神全神貫注的聽著呢!

他們也是熱血的店家,響應捐血活動接受表揚,除此之外,他們也常配合單位舉辦糕餅活動頗受當地好評。

 

品凰-1.jpg

 

現在來介紹一下品凰好吃的餅~最讓我驚豔的是蒜頭餅,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蒜頭清香,讓人真是一口接一口。店家說他們是選用當地的好蒜頭搭配肥豬肉製作而成的,內餡滿滿的蒜頭有別於以前吃過的只有餅面一些些,那個味道像蒜蓉蒸蝦,那個蒜頭的味道,又香又甜。店內還有綠豆椪,不油不甜吃了不膩。蛋黃酥用的是半顆鹹鴨蛋黃健康取向。店內大至目前以預約訂做為主,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喔! 

 

1021110 029.JPG

 

第二站來到媽祖埔豆腐張

這已是第二代在經營了,上一代的經營模式是舊式叫賣方式,因為口味獨特老顧客很多,因此第二代傳承衣缽以店面方式經營,而且還開有分店喔!

 

 媽祖埔.jpg

 

店內品項繁多,也很平價,最重要的是待客親切,你們看那位年輕老闆娘是不是和藹可親笑容可掬啊!(中間那個是我家的公主啦!)

 

媽祖埔-1.jpg

 

蝦仁炒飯粒粒分明香氣逼人,烏龍麵很Q嫩,說到那碗魯肉飯,淡淡八角的香氣還在鼻邊縈繞,這時肚子又餓了!

 

 

媽祖埔-2.jpg  

 

臭豆腐很酥脆,現炸即吃搭配泡菜真的喔伊細,不只如此店家還研發出麵線也搭臭豆腐來吃,更有你一定沒吃過的臭豆腐炒飯,口味非常獨特。豬血湯豬血口感是脆的很特別,那碗銀耳燕窩甜度適當超好喝的。

來虎尾一趟一定別忘了來造訪這裡!!

 

玩.jpg

 

吃飽喝足,小公主央著阿姨玩,好脾氣的阿姨疼惜小孩也玩了起來,很開心!

 

 1021110 059.JPG

 

第三站來到雲林布袋戲館

這是一座90幾年的建築,以前是派出所,裡面還有拘留室,現在用來展演有關布袋戲的戲偶與文物,目前不收門票,但是現在正值經營團隊交接,據說新團隊進駐後擬開始收門票,不過我想到時應該內容會更豐富的!

 

布袋戲館.jpg 布袋戲館-1.jpg

 

館內提供大尊布袋戲偶讓遊客體驗,還挺重的,把玩起來還不輕鬆。

 

 1021110 079.JPG 1021110 080.JPG

 

這就是拘留室,一群人自導自演玩起來了!

 

1021110 084.JPG

 

最後來一張大合照,看看我們這群大大小小,哈哈~~~  

 

1021110 085.JPG

 

在布袋戲館的旁邊有座故事館,也是差不多時期的日式建築,以前是高官的住所,現在拿來改為故事館使用,入內要脫鞋,裡頭有很多故事書,在那裏可以很優閒的看書看影片。

 

故事館.jpg

 

外面的景致很日式,我想若穿起和服在這裡拍照應該也不賴。

 

1021110 160.JPG

 

來到鄉間,綠油油一片,真讓人很放鬆,聽說要帶我們去看會工作的鴨?帶著一臉狐疑跟著走~~~

 

 

鴨.jpg

 

原來這位農夫魔術師是利用稻子的耕種時期,一開始就在田裡放養雛鴨來讓鴨子除草吃蟲,透過稻鴨農法來達到天然栽種,所以都不需噴灑任何對人體有害的農藥,這些鴨子從黃色小鴨到現在的成鴨,剛好稻子也結穗,算是功成身退。所以吃這家小農耕種的稻米是再健康不過了。

話說,小孩玩得好開心,都爭著要親捧米糠為鴨子呢!這些鴨子吃的米糠也是很健康的喔!因為都是這些稻子磨下來的。

 

1021110 105.JPG

 

虎尾糖廠是目前台灣尚有在製糖的兩座糖廠之一,緊鄰它的隔壁有一處景點~~虎尾驛。是由車站裝修而來,裡頭有文藝的展示,也舉辦很多藝文活動。

 

 

1021110 111.JPG 1021110 117.JPG

 

看看~公主玩得多開心!!

 

 

虎尾議.jpg

 

裡頭有火車頭,五分車廂,小孩看了很歡喜。

 

虎尾議_1.jpg

 

特別提的是~超好吃的蛋捲及超好喝咖啡。好的秘訣是他們使用的是真真正正台灣製作的紅糖。也在這次的機會才知道,哈哈!原來以前買的是進口的糖,不信你看看台糖袋子外面產地是不是某機場,說的也對,全台只有兩座糖廠在製糖,怎能供應全台的需求。台產的糖真的好香。

 

1021110 163.JPG

 

接下來到雲林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

顧名思義,就是以毛巾為主題發揮的咖啡館。裡頭有很多毛巾造型的可愛商品,以蛋糕類居多。

 

1021110 183.JPG

 

這好大一面牆可是用毛巾特別製做而成的。

 

1021110 184.JPG

 

館裡還有這座玻璃走廊,很特別。

 

1021110 186.JPG 1455931_323936811080528_67915976_n.jpg

 

公主說:媽媽 你一支 我一支 消暑喔!!

 

毛巾.jpg

 

商品非常多,才開幕不久就吸引很多人潮。

 

毛巾-1.jpg

 

館外有花,館內也有毛巾花,人美花也美,以後大家來,別忘了跟花拍照喔!

 

1021110 220.JPG

 

傍晚時分,很用力玩的我們飢腸轆轆,哪能餓著肚子回台中。這時,識途老馬的朋友帶我們來這家便宜又大碗的店~品記土庫當歸鴨麵線。

 

品記.jpg 品記-1.jpg

 

東西都超好吃也很便宜,我那同行的好朋友竟又外帶了1000元回去跟家人分享。希望下次你們也來品嘗。

這幾個景點都相距不遠,大家可以來玩玩看喔!!希望妳們也會喜歡。

 

 

 

媽祖埔豆腐張 

雲林虎尾鎮林森路二段471號 05-6365113 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2:00

 

農夫魔術師

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30巷25號

05-633763  0920-966897

 

虎尾繹(蔗香手工蛋捲)

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0號

0982-369188 05-633893

 

雲林布袋戲館

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

 

品凰餅舖

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438號之3

0918-553498(請先預約)

 

品記土庫當歸鴨麵線

雲林縣虎尾鎮福民路98號

05-6331277

營業時間:10:30~20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